莫牵

这里莫牵,遇见你很高兴。

【双约】愚妄之情

——绝影和静谧。

——人物天美,ooc我的。

——没有结局,就这么一个故事。文笔渣。

——剧情错乱,注意避雷。







绝影抢了静谧的女朋友。


他知道静谧很喜欢她,两个人在一起也特别般配。但他还是这么做了。

绝影也不知道他自己怎么想,这种事情他向来嗤之以鼻,更何况这人是自己的兄弟——在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兄弟。


挺可笑的,对吧。


事情的原因也幼稚到发指。

绝影觉得自己不喜欢那个女孩,即使她很温柔善良还漂亮,他就是提不起一丝兴趣。可他每次见到静谧和她在一起他都会心里闷得很。

像破了一道口子。

绝影弄不明白,他对感情一直比较迟钝,憋了很久终于在某一天忍不住去问了自己的朋友。


他的朋友告诉他,你这叫喜欢那姑娘而不自知。


绝影给自己到了一杯烈酒,一口吞进了肚子里,五脏六腑不一阵就变得火辣辣的。


有什么办法?他问到。

——你去追她,追到就处一段时间试试。

——她是我兄弟喜欢的人。

——那你就继续闹心,他要是真喜欢你兄弟,你拆都拆不掉。

——我兄弟怎么办?

——你又打算怎么办?


绝影迷茫的握紧了杯子,摇了摇头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他的朋友叹了口气。他也不想出这个馊主意,但绝影已经寡寡欲欢很久了。他的眼睛从静谧和那个女孩在一起的那天就再也没了颜色。

是一双黯淡无光的眼睛,空虚又脆弱。


两个人都不再说话,低头喝闷酒。直到绝影放下了杯子,对他说我要回家了。

没出口的后半句是,我怕静谧找不到我。


原本绝影也并没打算这么干,他也只是当玩笑话听的。直到喝完从店里晃晃悠悠的回家,他从裤子里掏出钥匙,对了半天才把钥匙插进锁里。

“我回……”一贯的准备叫静谧一声。

叫声戛然而止。


他匆忙的把话咽下肚子,甩手关门离开。

那酒,现在烧到他心里了。


静谧正在和那个女孩接吻。


绝影说不出来这是什么感觉,他只觉得恶心,一定是刚才的酒喝多了。他觉得自己脸上有什么东西,用手背一抹。

是眼泪。


谁知道因为什么。绝影呆呆的看着手背上的东西,像看见怪物。怎么会哭呢,为什么啊。脑子里空的,什么都想不太明白。

唯一确定的就是他不想回家,这几天,甚至一个月,都不想。


他微微颤颤的掏出手机,找出了很久未拨的号码,是他以前大学时一起在夜店浪的朋友的。


说真的,从静谧几年前把他从酒吧里拎出来,绝影再也没去过。静谧担心他的身体,之前就因为他抽烟喝酒跟他大打了一架。到后来他出去和那些狐朋狗友鬼混,静谧在酒吧里声嘶力竭的冲他吼。绝影从来没见过静谧那么失态,当时吓得有些傻,被揍了一拳就被拖着离开。


如今他又回到了这里,看着熟悉的地板和布置,绝影裂开了嘴。


这个念头,破土发芽。


我要抢静谧的女朋友。他想着。


不过要是现在的他能回到过去,一定想一巴掌抽死那时的自己。

抢个屁。






静谧没有找他回家。

意料之内。


绝影从一地的酒瓶中醒来,头痛的要死。酒吧的店主和他挺熟,告诉他他的朋友已经结完账了,直接走就行了。

绝影拍拍自己的头,刚打算走,就听见店主在他身后说:哎,你朋友怎么没来接你呢。


绝影猛的顿了一下身形,清醒了不少。

那种疼痛又来了,淡淡的。


他不接话,装作听不见。

装给谁看呢。他想笑,又笑不出来。


绝影开始自己的计划。他绝不是那种颓废后继续颓废的人。为了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这么难受去搞这种事,即使他耿耿于怀,也只能这么做。他没有别的办法,也不知道怎么去做。

这是在证明什么啊?绝影问自己。


他开始从四处打探那个女孩的消息,询问各种追女孩的方法。绝影很聪明,学的有模有样。他素来不愿与不熟的人打交,可这没有办法,他必须要比静谧做的更优秀更好。

那样才有机会追到。


绝影学着绅士的微笑,他甚至开始戒烟戒酒,他泡在图书馆学习各种礼节,挑选礼物和衣装打扮。

他甚至拉着酒吧夜场会弹吉他的人学习音乐。绝影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干这些东西,对于曾经的他来说根本就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。

毫无办法,只要他一停下脑子里都是静谧和他女朋友。


必须要追到。


做这些事情的的期间,他再也没回过家,每天不是住在朋友家就是各种旅店。绝影让人帮他隐瞒自己的消息,平日也尽量不走动。

静谧找过他,也打过很多电话发了很多短信。绝影后来风轻云淡的把这个一直备注在首位的号码屏蔽了。


“你朋友天天蹲你,他问我你在哪儿。”

这句话不止一个人对绝影说。


绝影也不解释,该干什么干什么。直到他有一天看见日期,发现他已经快三个月没回家了。


是时候了。

绝影开始主动找静谧的女朋友,似乎正赶上她和静谧生气的时候。绝影提前打听好她在的地方,漫不经心的偶遇。

这相似的脸,真的好用。


她把他误认为是静谧,冲过去扯住他衣角红着眼睛看他,也不说话。


“…小姐?”他故作惊讶。


她发现认错人了以后十分的抱歉,连说了好几句对不起。绝影笑着说没事,提出这么有缘分不如我请你喝奶茶。她再三拒绝抵不过绝影的盛情,犹豫的提出平分。

“我有男朋友。”她说。


绝影的心突然漏掉一拍,又开始疼,他的脸就快挂不住自己的笑。


“那真是不好意思,就当,我们交个朋友。”

这次她没拒绝。


要到了联系方式以后绝影适当的与她沟通,因为提前的准备和功课,他成功的在她有兴趣的地方产生了共鸣。也是因为她最近在和静谧生气,关系好的很快。


慢慢的两个人会一起约出来玩,她会和绝影说她和静谧的事情,还有好多不能告诉静谧的东西。绝影越听越是内疚,他觉得这个女孩真的很好,但他咬了咬牙,决定继续这个计划。


我应该是喜欢她。绝影想。


直到有一次他约她出去在游乐园打枪,他帮她背着自己打下来的玩偶走在街上。绝影假意开玩笑似得问了一句,你和静谧还没好啊?


没好吧。她回答。

为什么生气啊。


她抬起头看绝影,垫起脚拍他后脑勺。


就问没用的。她笑了,笑完又沉默起来。

“因为他一个兄弟。”

“是吗。”绝影听的一愣。


她告诉他静谧嘴里很多次提起的那个兄弟她从来就没见过,但她总觉得他比自己重要。再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静谧就特别憔悴,疯了一样去找人。


“找谁?”绝影问。


“他的兄弟。”她答。




她告诉他,静谧已经不怎么在她身边呆了。绝影没有说话,他知道自己对不起她。


他开始出现在她需要人陪的时候,他越发的内疚和自责。但没用了,回不去了。


绝影有的时候会对着手机愣神,想为什么静谧没有找他,继而想起自己屏蔽了他的电话。他有时候会茫然的站在街上,不知道去哪儿。后来绝影问周围的朋友又没有人找他,在一个一个摇头的动作中绝影闭了嘴。


没人找他回家。



绝影曾经晃荡在他和静谧家的楼下,他就那么直直的抬头看,有人注意到他他就像做贼似得离开。绝影的脑子和心都是空的,他除了日常工作和陪伴静谧女朋友再也没有想做的事。


她告诉绝影,静谧不回她家了。

绝影不说话,伸手拍了拍她的头,然后把她抱在怀里。

她在哭,哭的绝影心都要碎了。


为什么我要去打扰静谧的幸福呢。

绝影躺在床上的时候抱紧自己的被子。


那时绝影确定,自己真的不喜欢她。


是他毁了静谧和她的关系。

这次绝影知道自己哭了,他终于爆发出一声悲怆的呼喊,一拳锤在墙上。

眼泪一滴滴打在地上。


他发现,他可能喜欢的是静谧啊。


半年了,他再次走向那间酒吧。

绝影自己坐在吧台,像雕像一样。他没点酒,他知道静谧不喜欢他喝酒。但总归来这里是要干点什么的,他摸起烟。


整整抽了一夜。


有句话怎么说,来者不善善者不来。形容他简直不能再贴切。

绝影突然想回家看看,他把家门的钥匙拿出来握到手里。离开家的时候是初夏,现在都到冬天了,他还没回去。


他不敢回去。


他再次站在家的楼下,手里死死握住那个钥匙。从下午站到晚上,天黑的本来就早,路灯一直陪着他,照出他孤单的影子。

绝影冻得哆嗦,直到实在挺不住,他才进了单元门。


开门时依旧是老样子,自己对半天对不上锁。钥匙拧开的那一刻绝影闭上了眼睛,很久才睁开。

没有人,屋子是黑的。


他脱鞋进屋后,有一种恍惚感。

绝影的头痛的要死,他冷的要命,于是用热水壶烧水,插电后他打开客厅的灯,晃得他暂时失明。然后绝影去打开电视,他不想这么冷清。


明明以前和静谧在一起的时候,没有声音也行。


他好累。


明明困得很,却睡不着。




绝影迷迷糊糊的倒在沙发上,电视播放的东西还没看清,啪的一声没了。客厅里所有的灯全部熄灭,突如其来的黑暗让绝影晃了神。


停电了。


电壶还没烧开水。他头疼的发昏,脑子里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,他敲了敲脑门,泄气的躺在沙发上。

没有人,家里没有人。


绝影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委屈,他透过窗户看向外面,所有的楼没有电,一片漆黑。

他感受到了寂寞。

又孤独,又寂寞。


绝影向来认为这两个是一个意思,无论静谧怎么解释他始终理解不了。静谧说孤独是一种在外的感受,而寂寞不一样,是心里的空虚。绝影摇了摇头说不都是一样么,这两个词有什么好分的。静谧笑笑,不再解释。


现在他切实的体会到了。只要他知道静谧等他回来,即使他一个人在外面放纵也安然自若,因为绝影明白,他在哪儿静谧都能把他找回家。

可现在静谧不在了,他有他的女朋友,就连自己生病都看不见他的人,脑海里甚至构造不出他的脸。


真是奇怪,为什么总会想静谧的事。


大抵人在生病时都是脆弱的。绝影脑子里没有别的想法,他只想见到静谧。


头更疼了起来,他缓缓的吐出一口气,闭着眼睛在茶几上摸手机。

号码的位置太过熟悉,随便一按就可以打出来。


电话的音乐前奏刚起,绝影就可以听到静谧低沉的声音。

“你在哪儿。”绝影只觉得嗓子很痛,“我难受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头,难受。”

那边轻咳几声,然后答:“这就回来。”


他莫名其妙的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,他一定是自己把脑子烧坏了,要不然为什么会这么想。

这句话像是定心符一样,他躺在沙发上,平静安稳的睡了过去。




是关门声把他惊醒的,绝影猛的坐了起来,带着刚睡醒的茫然,看着门的方向。


是静谧。


静谧一定是跑回来的,他的气息都没有喘匀,他走到自己面前,将额头抵在绝影额头上。

“烧了。”静谧把他抱在了怀里,按着他的头。


往常的话绝影肯定会推开他,但这次没有。静谧身上散发着熟悉的气息,绝影闭上眼睛深深地嗅了一口,还好,还是他熟悉的静谧,没有女人的味道。


不过绝影没有伸手去回抱他,只是静静地把脸贴在他的颈窝,把自己的热度传到他有些凉的身上。


静谧是在担心的,绝影可以清楚的听见他剧烈跳动的心脏,打的像急促的鼓。犹豫了一阵,绝影还没有伸出他的手。


明明只是一个简单的拥抱。他做不到。


最后绝影还是用了一贯的语气。

“你快勒死我了。”声音闷闷的。


静谧反应过来后才尴尬的松开手,绝影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他想装看不见,反正都停电了。但是他又想起来两人都有夜视的能力,最后他还是选择别过头。


打破沉默的还是静谧,一贯如此。


“没给你买药,虽然想到了你可能是烧了。我煮点姜汤你喝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绝影难得的乖巧。


静谧这才脱了鞋然后换衣服,绝影听见他急促的脚步声,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。


“你……”他开口。

着急走吗。


算了吧。别问了。绝影扯起嘴角,重新躺回沙发上。静谧在忙碌中没听见,所以并没有接这个话头。


然后绝影的手机很合事宜的亮了。

是静谧的女朋友。


消息没有多。就写了一句,她很委屈。

绝影大概知道因为什么了。


他立刻爬起来,穿衣服就准备走。

她需要他。


静谧听到动静立刻过来把他按住了,绝影现在烦躁的很,两人莫名扭打在一起,又彼此放开。


“你去哪儿?”静谧问他。


绝影噎的说不出话,半晌才回答,去女朋友家,她停电会害怕。


静谧愣愣的看着绝影半天,最后放了手。

“你在发烧。早点回家。”





绝影跑下楼,半夜风冷,没有出租车。他咬了咬,决定跑着去。他跑的时候风一直在往衣服里灌,吹的呼呼作响。

要快点,快点。

她需要我,我需要陪在她身边。


当绝影赶到她家里的时候,她给绝影开了门。绝影看到她脆弱呆滞的脸,把她抱在怀里不说话。

她没有动,绝影抱的很用力,以至于他的手臂都在抖。


很久,他听见她轻轻的说,进来吧。


她倒了一杯热水给绝影,然后坐在沙发上发呆,绝影看着她只觉得晃神。她很憔悴,让绝影觉得他这个罪人真的该彻彻底底消失在她眼前。可她现在需要他,依赖他。

头越发的疼了。绝影捂住了额头。


她沉默的坐着,他也陪着她静静地坐在一旁,她眼里有泪水滑下,绝影看的很深切。但这个女孩很骄傲,她不愿让他看到,于是扭过了脸。


她带着哭腔问他,为什么静谧要走呢,她不明白,静谧明明直到她怕黑,还要离开。是因为他兄弟回来了。

可明明是兄弟啊,为什么连让她见一面都不肯。为什么给她一种错觉,自己完全没有那个人重要呢。


绝影听着,他想安慰她,但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安慰什么呢,自己配么。


好痛苦啊,静谧。他捂住自己的嘴。


她又很久没有说话。绝影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反应,他看见她转过来,迎上他的目光。


绝影,她叫他,你知道吗。

静谧啊,他一提起他的兄弟,眼睛都是亮光,特别明亮。

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,看到什么东西会一一给我介绍,这个他的兄弟喜欢,那个他不喜欢,这个他兄弟讨厌的很。然后才会想起我,问我想要什么。

可是这都半年了,半年了。我觉得我一点都不重要,虽然他对我很好。


她吐了一口气,哽咽着。

“我觉得他喜欢他的兄弟,真的。”


绝影浑身打了一个激灵,他迷茫的看向她。但她估计是以为绝影被自己的话吓到了,只是笑了笑。


还有,她淡淡的说,我和静谧分手了。


如果他不在她面前,他恨不得抽自己几几巴掌,他的指甲扣在肉里,疼的发麻。

都是他,让事情变成这样都是他。


外面的风很大,吹的玻璃都在响。


“和我在一起吧。”他听见自己说,“我会保护你。”


等话说出口他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可是他收不回来了。她没有立刻答应,却也不说拒绝。

最后她说,你别走了,今天就陪陪我吧。


那天晚上,绝影又没回家。




   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后来,他们还是在一起了。

她明白,绝影也明白,绝影只是在安抚自己没有静谧陪伴她的时光。


即使如此,两个人也会待在一起。不过拥抱是他们最亲密的动作,在此之外没有什么。绝影会陪着她,和经常离开的静谧不一样。


现在他有地方住了,他的朋友也都知道绝影终于追到了那个姑娘,纷纷祝贺他。

不过最初那个提议的人没有说话,他在绝影旁边站着,张了张口,又把嘴闭上。

绝影只好笑着告诉他自己现在挺好。


“你更憔悴了。”那人说。

绝影的笑僵在了脸上。


再后来,绝影就再也没有那么僵硬的笑过。他把喜欢静谧这件事埋在了心底,不去触碰。他和她平淡的在一起,偶尔会送她一些她喜欢的小东西。


静谧一直也没找他,即使他把电话从黑名单设置成特殊提醒。


绝影以为也就这样了,直到那天和她出去时遇到静谧。

他的心漏掉一拍,瞪大了眼睛。

静谧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,然后从绝影身边走过,像不认识。

绝影握紧了她的手。


他听见静谧小声说了一句,我在家等你。


她发现了绝影的不安,在静谧走后轻声询问他怎么了。绝影摇摇头,说他没事。


“今天晚上我回来,不过我要出去一下。”绝影把她送到了家。



回到家的时候,又是两个月后了。

他看见静谧从厨房出来,冷着脸看他。


几乎没有空隙,静谧一拳打在他的脸上,绝影的衣襟被静谧扯着,打的一个踉跄。在反应过来以后绝影就开始反击,他的膝盖顶向静谧腹部,疼的静谧弓起腰。

他们就像疯了一样扭打在一起,每一拳都用足了力。

一直到两个人筋疲力竭,身上都是对方留下来的淤青。

绝影刚喘着粗气爬起身,静谧又一脚把静谧拌倒在沙发上,绝影气不过,起身按着他的肩膀把他摔在地上。绝影全身都痛的要命,他的嘴角都是淤青。


我该回去了,绝影想。

似乎看出来绝影要走的意图,静谧挣扎着爬起来,扶住门框。


你出了这个门,就别回来了。

绝影听见静谧这么说。


“好。”绝影这么回答。


门被他自己摔上的时候,绝影仓皇的冲到楼下。他蓦地摸向衣服,手机不在,应该是刚才扭打时掉在了地上。绝影思考片刻,调转脚步走向她的家。


该有个了断了。




他敲开她家的门,站在门口默默地看着她。

“你还需要我吗。”他开口。

“怎么了?”她问他。


绝影干巴巴的笑了几声,扯住了自己的裤子。


他的嘴一张一合,平静清晰的吐出一句话。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她微张着嘴,许久才想起来问为什么。

绝影看向她的眼睛,充满歉意和绝望。


他说,我就是静谧兄弟啊。


话音刚落,绝影就明白,他又失去了家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没有一个冬天这么冷过。

绝影想起她那副表情,闭上了眼睛。


怎么说酒呢,它有的时候可真是一个好东西。绝影叫了一堆人,甚至有好多他都不认识。


我请你们喝酒啊。绝影弯起眼睛。


那天他喝的酩酊大醉,旁边的人说的话嘈嘈切切都听的很模糊。直到有一个人摇晃他的肩膀,摇的他想吐,他才朦胧的睁开眼睛。

“你搞什么?!”

绝影醉了,所以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声音很大,他的朋友喝的也比较迷离,举着他的手机也冲他喊:“我问你谁来接你!”


“我怎么知道?!我分手了兄弟!!”

绝影打着酒嗝,从他手里抓过自己的手机。


他看不清那些扭曲的号码,它们对现在自己的眼睛来说小的不可思议。随手划了几下后,他把手机拍在桌子上。

“今天,我高兴。”

高兴个屁。


绝影不记得自己吵吵嚷嚷说的什么,酒吧震耳的音乐声盖过了他的话语。他先是破口大骂那个自己的背信弃义,然后特别伤心的哭出声。他摸起烟,抽完以后一根一根插入酒瓶。


没人拦得住绝影酒后发神经,有人忍不住把他的手指按在解锁上,拨了第一个号码。

可是那又能说清楚什么呢,所有声音都埋在音乐与尖叫里。


他们以为绝影会这样疯一夜,无法说清地址所以不会有人接。于是他们陆陆续续的离开,最后剩下的人犹豫了一阵也走了。

音乐还是那么响,尖叫欢呼声一阵又一阵,永远不会停歇似得。


绝影抽完了最后一支烟,他一下子趴在吧台上。那些酒瓶被推到地上,碎了一片。可绝影不在意,他闭上了眼睛,想让自己融入在重金属音乐中。


他没感觉到身边有人,绝影沉顿的感官充斥着烟和酒气。他的胳膊被人拉扯,似乎想让他转过来,绝影不情愿的用力甩开,自顾自的趴着。

那人还不死心,一个劲的扯。大醉中的绝影本来就想吐,他的手用力的把住吧台的边缘,后来忍不住一个激灵起身,一巴掌拍在桌子上。


“你他妈别……”他刚要扭过头骂,半句话刚出口,硬是憋在了嘴里。


他看不清静谧的表情,彩色的闪光灯晃得他眼晕。灯光移向别处,他们没入黑暗中。

绝影一下醒了大半,他怔怔的望着他, 没有任何言语。

静谧在生气,他知道。

但他不知道静谧怎么找到这里,又来找他干嘛。


未等他说出疑惑,静谧把他的胳膊架在自己脖子上。静谧侧过头,开口说了一句话。

“带你回家。”


耳边所有的吵闹声潮水般褪去,蒸发般走的干干净净。绝影僵硬的被静谧搀扶,一直走到酒吧门,他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脸。

指缝里蓦地流下滚烫的液体。




喂,静谧。你信不信我喜欢你。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4)